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党委书记张广志率队到我市调研

江门台 2022年09月23日

9月21日,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党委书记张广志率队到我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参加有关活动。江门海关关长、党委书记闫伟东、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一级巡视员丁吉豹陪同调研。

座谈中,张广志表示,海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信心决心、扛起使命担当,扎实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海关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以更有力的举措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为地方外贸保稳提质作出海关贡献。

陈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广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江门海关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江门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江门海关在我市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进高水平开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欧、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成功开行,连接港珠澳大桥的黄茅海跨海通道、位于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的珠西国际物流中心等加快建设,江门对外开放优势愈发明显,外贸工作潜力巨大、前景可期。希望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江门海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门高水平开放,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进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助力江门打造大湾区“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物流枢纽,打造广东参与RCEP合作的重要门户和桥头堡,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晓晖表示,在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江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我们将深入挖掘外贸增长潜力,加大外贸主体培育力度,扩大对RCEP成员国等进出口规模;持续提升港口服务能力,用好国际货运班列,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增强对外贸易竞争力。希望江门海关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强外贸形势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优化完善稳外贸稳增长各项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助推江门外贸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蔡德威、郑晓毅,江门海关副关长钟就华等参加有关活动。


通讯员:莫小青 黄恋

编辑:王悠悠

二审:李锐杰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