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江门台 2022年09月23日


9月21日下午,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江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杰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会议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面临天气物候条件不利、林情社情等领域不利、工作仍存在明显短板弱项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火灾预防、扑救和灾后处置全过程管控,突出抓好源头管控、隐患治理、预案管理、组织扑救、基础保障和宣传引导的六个工作重点,构建共防共治防灭火体系,严密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落实,要求各地各部门严密防范森林火灾,落实秋冬季森林火险研判分析机制,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措施,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加频加密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点。要重点针对公园、林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林农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扎实做好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排查、火情早期处理等工作。要保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全天候值班备勤,并在重点时段靠前驻防,把队伍力量和物资装备前置到一线,进一步加强基层森林火灾安全防范力度。


记者:黄伟新

编辑:丁飞

二审:李锐杰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