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开展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主播线上展“丰收”

江门台 2022年09月23日


今天上午,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江门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开幕。活动现场,来自电商平台的主播、农业企业代表努力为我市的优质农产品“打CALL”,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带货,让市民在网上选购五邑农产品。

“我们台山生蚝比起其他地方的生蚝,会更加肥美。”“来我直播间,只要69元就可以买到6罐装的陈皮普洱茶。”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农企代表和主播们正卖力地推销着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活动现场,共设置了12个直播间,主播们通过网络宣传推介我市特色优质农产品,为市民群众送上丰收成果。

台山生蚝企业代表蔡开生介绍说:“台山的生蚝一般10月份开始上市,这个时候的生蚝最为肥美。网络销售是这几年兴起的,我们公司也尝试着做直播带货,目前效果还不错,线上线下的销售量多的时候一天能卖近百吨。”



在今天的直播活动中,不少预制菜产品纷纷上架,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近年来,预制菜概念持续火爆,江门有着优质农产品原材料的优势,在这个基础上,发展出来的预制菜产品远销海内外,比如台山鳗鱼,经过加工之后,成功打入日本等海外市场。

江门市农技推广服务驿站相关负责人陈彦宏说:“江门农业以前以原产品为主,没有经过深加工,现在大力推广预制菜产品,可以将产业链延长。预制菜产业对江门农业的发展是一个契机。”


记者:许哲伦

编辑:丁飞

二审:李锐杰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