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今天开幕

江门台 2022年09月23日

今天上午,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江门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开幕。今年丰收节将围绕“庆丰收、迎盛会”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

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市领导代罡等参加主会场活动。现场播放了“市委书记话丰收”“驻镇帮镇扶村干部话丰收”“我的丰收故事——农民代表话丰收”等短视频,并为2022年江门市级示范家庭农场、江门市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授牌。

江门市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台山市合众食品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圆圆说:“我们这个示范站通过直播间和电商平台的运营,来销售主营产品米粉,还有大米、酱油等相关产品。很高兴政府对我们基层示范站有这样一个认可,下一步我们会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加大投资,拓展品牌下的其他产品,把供应链的东西都推广开来。”

活动还发布了江门六大特色农业产业农产品动漫形象,以及《江门六宝》微信小程序等推广内容。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丽说:“现场集中展示江门‘侨字号’优质农产品、预制菜产品、消费帮扶产品和退役军人创业成果、院地合作成果,并组织电商平台、农业企业代表,集中在江门市农村电商培训学园12间直播室,线上直播特色优质农产品,与民共享丰收成果。”

今年上半年 江门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22.34亿元 增速全省第一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海鲜铺子”,近年来,江门粮食、蔬菜、水产品等连续稳定生产,是全国15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市之一,“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两次年度考核总分获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22.34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全省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722元,同比增长6.0%,增速全省第3。


记者:杨嘉敏

编辑:王悠悠

二审:李锐杰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