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以“四个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江门发布 2022年09月24日

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推动落实有关工作。市长吴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吴晓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风险研判一定要找规律、抓重点。认真复盘分析近期典型事故教训,精准研判,摸清抓准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精准,抓早抓小,奔着问题去、盯住风险防。二是排查整治一定要落细落实。迅速开展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边查边改,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自建房和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旅游、铁路隧道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执法查处一定要严。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强监管、严处罚的导向,加大曝光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吴晓晖要求,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防汛防台风、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等工作,时刻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准备。深入学习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操作手册,复盘总结、查缺补漏,认真查找全市疫情防控接送、转运等全流程的风险隐患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疫情跨地区传播,严格重点机构、场所、人员防控,加强工作督导和宣传引导,切实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确保国庆假期平安祥和。

市领导刘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