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进一步发掘本土历史文化!市领导到江海区博物馆调研指导

江门宣传 2022年09月24日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带队到江海区博物馆开展调研。

陈冀一行参观调研了江海区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对博物馆的建设和布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表示,江海区博物馆将陈少白故居修旧如旧,再现陈少白当时生活和工作的场景,全方位地展现了陈少白的生平事迹及对江门作出的贡献。

接下来,江海区要加大研究力度,进一步深挖陈少白先生的人物历史,讲好江海故事,传承江门历史;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加强对展览的策划和传播推广,进一步发掘本土历史文化,打响名人品牌;要重视培养优秀讲解员,提升讲解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观展需求,凸显馆藏特色,充实江海文化内涵。

据介绍,江海区博物馆依托陈少白故居建设,于2019年8月正式免费对外开放。故居为近代建筑,总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分为“莎萝坪”和“白园”两处,隔河相望,以“白桥”相连。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