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02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江门开赛 开平小伙彭健烽代表广东队参赛

江门台 2022年11月17日

11月16日,202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江门体育中心游泳馆开赛,此次赛事采用封闭、全闭环管理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19支队伍超过170名运动员在5天时间里,全力以赴冲击12个竞赛项目的奖牌。

平稳有力的助跑,适中的起跳角度,近乎完美的空中旋转动作,水波不惊的入水……运动员们的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完成得非常漂亮。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北京体彩队获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陕西浩沙队获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广东队则成功斩获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10米跳板冠军,以及女子10米跳台预赛第一。

北京体彩队队员张家齐:“很想和队友分享(获胜的喜悦),因为毕竟是我们共同努力获得的成绩。”

陕西浩沙队队员白钰鸣:“只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每个动作跳好,虽中间也有小失误,但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继续跳好。”

陕西浩沙队队员白钰豪:“在比赛前,没有想过会拿到冠军,我个人比较满意的一跳,是第五跳,感觉把平常训练的水平都跳出来了。”

在今天(17日)下午的预赛中,广东队的何超获男子3米跳板预赛第一。“对我来说,今年是时隔五年的第一场比赛,赛前也没有想太多,毕竟没有跳水那么多年,不可能一出来就能高水准,只能根据自己的状态,一步步调整。”何超在赛前表示。

广东队队员梅颖芯:“拿到现在的成绩不容易,接下来的比赛项目要继续做好。”

广东队队员林珊:“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参加更多大赛,跳出比现在更好的成绩。”

图片由江门保利华体提供


全国跳水冠军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此次赛事是我市今年以来继全国男排锦标赛、全国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全国青少年男子水球锦标赛后再次承办的全国性赛事。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开平的彭健烽将代表广东参加此次赛事,他曾获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1米板冠军以及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米跳板决赛冠军。


记者:黄嘉颖

通讯员:敖骏阳

编辑:殷安阳

二审:秦蘅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