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动员会

江门台 2022年11月19日

昨天(18日),蓬江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动员会召开,蓬江区委书记、市滨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劳茂昌出席会议并讲话,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主持会议。

劳茂昌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推动蓬江区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根据人口变化、产业和城市发展需求等,合理规划学校布局;要全力以赴擦亮“学在蓬江”的金字招牌,全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会议透露,蓬江区在“十四五”期间至少要新建学校16所,新增优质学位超3.8万个;计划扩建高中学校3所,新增优质学位4500个;改扩建学校25所、改造运动场18个。全面落实教师工资待遇“”两个不低于”政策,以及教师优惠购房政策。

会议现场还为蓬江区教育创新学校代表颁奖。据悉,蓬江区去年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以来,在改善办学条件、奖教奖学等方面积极发挥效用。今年安排教育发展基金500万元,有130多个优秀团体以及3000多名优秀个人获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