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加强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 走出合作发展新路子

江门台 2022年11月20日

今年以来,江海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的工作部署,加快江海—恩平之间区域合作,在产业方面积极鼓励两地企业开展跨区域经营活动,走出一条协同联动、合作发展的新路子。

2020年,江门市富状元科技有限公司在江海区成立,主要致力于“孵化器”概念的运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代理、资质认证服务、科技项目代理申报等服务。在江海区站稳了之后,富状元科技公司抢抓机遇,乘着跨区域经营活动的东风,今年在恩平工业园创办子公司。

公司总经理黄新江说:“按目前市场来分析,整个恩平大概200家高新企业,我觉得这个市场很大,对我们发展业务、开展业务等等很便利,企业和客户沟通,对接起来比较顺畅,效率会更高一点,所以我来到这里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今年6月,富状元科技公司成功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黄新江表示,江海区拥有大量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创新创业质量更高。对于恩平工业园的创新型企业,他希望能借鉴江海区的先进经验,逐步引导他们一步步发展。

黄新江说:“我们通过小型的沙龙会议,还有政策宣讲的活动,会跟企业对接,会辅导他们对创新、创业、技术开发有一定的认知,包括知识产权方面,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富状元科技只是江海—恩平区域合作的一个缩影。江海区还依托国家高新区以及六大国家级创新平台优势,推动江门大健康研究院深化恩平簕菜等药食两用植物产业开发,引导启迪之星、粤湾云谷等区内优秀孵化运营机构在恩平建立孵化载体,推动恩平孵化载体参与省级载体认定及运营评价申报。同时积极推动江海区高校、科研院所与恩平市对接,有力促进两地产学研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