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二十大精神进村居 | “大榕树下的学习”激励人心 蓬江区棠下三堡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江门台 2022年11月20日

这段时间,全市各镇街村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蓬江区棠下镇的三堡村,当地干部群众在党组织的召集下,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结合乡村实际工作,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共话幸福美好生活。

在三堡村党群服务中心旁的这棵大榕树下,党总支书记冯惠泉与村里的党员、村民围坐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冯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社会保障、人居环境等内容进行解读。村民们认真听学,深入思考,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村民朱家明说:“这十几年来我们三堡村的变化很大,去年和今年修建了绿道,方便村民散步和健康锻炼,起码精神面貌变了。”

村民冯小文说:“村里全是水泥路,村民出入方便,收入方面也很好,10倍增长都有,以前一千元,现在一万元。”

村民们都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斗,创造更好生活。三堡村是革命老区,有近2600名村民,外来务工人员超2000人。以前的三堡,还是棠下镇出名的“借粮村”,如今的三堡村抓住乡村振兴机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集体收入。其中,该村利用工业留用地带动全体村民增收,按已签订的合同,前三年内可为村集体带来近400万元的年收入,预计今年村集体收益增长率超过25%,三年之后,预计租金可涨至700余万元。

蓬江区棠下镇三堡村党总支部书记冯惠泉:“我们党总支在发展集体经济方面下功夫,二十大的报告里也有提到乡村振兴的内容,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党总支将努力带领乡亲们,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从最早的贫困村,到后来的“基层党建涣散村”,再到现在的美丽乡村,党建引领让三堡村完成美丽的蜕变,现在三堡村开始了他们的下一步规划,118亩工业留用地正热火朝天地建设;居民安置区6.68亩发展用地的开发合同已盖上艳丽的印章;村民的人居环境和收入节节攀升,未来一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将在三堡村缓缓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