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天气逐渐转凉

江门台 2022年11月21日

今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江门的天气将切换到多云和阴雨模式,气温逐渐下降。

昨天至今晨,我市晴到多云,全市最低气温20度,最高气温29.1度。今日白天,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傍晚起我市自南向北将逐渐出现降雨;22-24日阴雨持续,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日起降雨减弱。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中阳介绍,23-24日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天气转凉,最低气温逐渐降至18度左右,25日后气温逐渐回升。

预计未来3天我市雨天持续,间中雨势较大,天气逐渐转凉,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根据天气变化适当添衣保暖。另外,21-24日沿海间中风力较大,沿海活动、海上船只需注意安全。受访的市民表示,已密切留意近期天气的变化,适当做好准备。

市民区先生说:“湿冷天气将至,备好干衣机,出门带伞。”

市民吕女士说:“天气比较反常,这个时候应该比较干燥,煲点祛湿汤。”

11月22日进入小雪节气,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更加活跃,黄河中下游等地将会出现初雪,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全面入冬,长江以南地区天气逐渐转凉。

侯中阳说:“五邑地区此时刚刚进入秋季,冷空气的影响也逐渐增多,天气总体会慢慢转凉,但气温多变,这一时节要尤其注意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记者:温文悦 

编辑:殷安阳

二审:方瑛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