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10月份我市PPI同比上涨1.1% 涨幅有所收窄

江门台 2022年11月23日

近日,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公布了我市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10月份我市PPI同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

10月份,重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5%,结束了自2021年1月以来连续21个月的上涨态势。轻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与9月份相比扩大0.3个百分点。

从行业同比价格涨跌情况来看,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调查的34个工业行业大类同比价格“22升12降”,行业上涨面为64.7%,与9月份持平。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上涨25.3%,燃气生产和供应业价格上涨14.7%,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上涨9.6%,纺织业价格上涨8.3%,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价格上涨8.2%;化学纤维制造业价格下降14.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下降10.4%,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下降7.2%,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价格下降6.2%。

从对全市PPI指数的影响程度来看,PPI权重排名前十位的重点行业产品价格“五升五降”,合计影响总指数上涨0.7个百分点。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同比涨幅最高,同比上涨9.6%,其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上涨8.2%,共同拉动总指数上涨1.1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权重较高,同比上涨4.7%,拉动总指数上涨0.5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价格由升转降,分别同比下降0.8和0.4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降幅继续扩大,同比下降10.4%,拉动总指数下降0.6个百分点。

(通讯员/丁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