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世界杯效应”初显 江门城区“夜经济”升温

江门台 2022年11月23日

相信最近不少观众都会抽空“睇下波”——一边吃着小吃喝着啤酒,一边欣赏足球赛事,更时不时因进球等精彩场面而欢呼,确实惬意。世界杯这项全球顶级足球赛事,为球迷们带来了高水平观赏盛宴,也为市区广大商家带来了火热的“世界杯经济”。

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卡塔尔举行,赛事大部分都是在北京时间的傍晚至凌晨时分举行,非常适合球迷观看。近几天,每当世界杯赛事直播,我市很多酒吧、KTV、露天烧烤档等场所都会有很多球迷捧场。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江门城区一间酒吧,见到现场已经有不少球迷在等待赛事开场。

市民廖先生说:“在这里有很多球友,我们有共同支持的球员、球队,大家有共同的话题,一起看世界杯更有感觉。”

市民黄先生说:“跟朋友一起出来喝喝啤酒,看看球赛,是一件很欢乐的事情。”

酒吧店长游先生介绍说:“世界杯期间,客流比平时多了30%左右,而且顾客普遍来得比较早。”

记者留意到,酒吧里装饰了许多足球元素,很有氛围。商家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世界杯赛事确实是一个提振经济的契机,为此他们做了精心布置。

游先生说:“我们市场部针对性地推出了一些促销活动,在店内消费达到一定标准可以赠送一些世界杯相关礼品和酒水。”

市民黄先生说:“酒吧推出了团购活动,价格优惠很多,对我们球迷来说其实也是一种经济上的支持。”

为给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观赛体验,商家均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游先生说:“每个进场的人员都需要扫粤康码、场所码,店员会进行查验。顾客还需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场。”

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相比“吃烧烤喝啤酒式”的看球赛,部分球迷会选择一些更健康的方式去观赛——比如打桌球!在欣赏体育赛事的同时,也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

桌球爱好者黄先生说:“我和朋友在打桌球的间隙看球赛,这样观赛更充实,不会那么沉闷。一边打桌球,偶尔看看球赛,喝喝东西,聊聊天,挺好!”

桌球城方面也因应形势推出“世界杯主题”活动,增加球迷的参与感,同时为自己“攒足人气”并招揽更多生意。

桌球城店长邓先生介绍说:“世界杯期间我们和商场方面联合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我们为顾客准备了非常多的礼品和奖励,这给我们商家带来了消费,也为商场带来了人流。”

记者了解到,自11月20日世界杯开赛以来,江门本地相关场所人气上升,也带旺了城区“夜市经济”,特别是蓬江区汇悦大融城、万达广场、奥园广场等商圈更是人气兴旺。个别商场每天的营业额普遍上升三至四成左右,并且预期随着赛事展开特别是进入淘汰赛之后,人气会继续提升,城区“夜经济效应”进一步凸显。


记者:李子君

编辑:丁飞

二审:龚广平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