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自豪!江门制造“移动房屋”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江门台 2022年11月23日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约120万球迷将前往主办地观赛,对于常住人口只有300万的卡塔尔而言,如何妥善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为了让游客们在卡塔尔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落脚之处,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利用帐篷、木屋或者集装箱房屋在球场或交通枢纽附近打造“球迷村”,其中,近2000套移动集装箱房屋产品是来自鹤山的广东中辉绿建移动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制造”闪耀卡塔尔,彰显了江门制造的“硬实力”!今天,我台记者走进生产企业,带大家一同了解,这一个个移动集装箱房屋是如何生产搭建而成的。

走进中辉绿建位于江门鹤山工业城的生产车间,钢板冷压、切割、焊接、喷涂、软装等制造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11月,该企业就接到了为卡塔尔世界杯生产移动房屋的订单,仅用2天时间就按采购方要求生产出了1:1的房屋样品,并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生产出2000套移动房屋,今年9月底,移动房屋正式发往卡塔尔。

广东中辉绿建移动房屋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吉鸿博介绍说:“卡塔尔比较炎热,所以我们在集装箱房上加厚了隔热层,保证室内温度能比室外低5-6℃。房间大概16平方米左右,里面配套空调,有床和桌椅。还有一些人性化的设计,如在床旁边设置了USB接口,保障球迷在观看世界杯的时候,不会因为手机没电而观看不到。

据了解,集装箱房屋具备拆卸便捷、平稳坚固、耐冲击性好等优势,通过箱体的组合和叠加层次,集装箱房屋可以呈现出异于传统建筑的多样性,不需要吊机等重型机械。相较于普通建筑,它可以减少70%的工业垃圾,符合环保理念。

吉鸿博说:“移动集装箱房就像搭建乐高一样,方便快捷,安装快速,4个工人4小时就能搭建完成一个移动房屋。应用场景较多,比如用在文旅产品或商业街,作为项目施工地的临时指挥所、方舱医院都可以。成本属于中等,生产速度快。像我们生产线,一天可以生产150套到200套移动房屋。”

除了供应普通版本的移动房屋外,中辉绿建还向卡塔尔“球迷村”提供了20套全透明移动“星空房”,这种“星空房”既可以作为餐厅使用,也可以用于卧室,为了保护客户的隐私性,四周设置了窗帘,同时屋顶是升降设计。

吉鸿博说:“这款‘星空房’是椭圆形的,根据床的长宽进行设计,还配备了窗帘,私密性比较强。外围还设置了灯带,到了晚上就很漂亮了。夜晚就餐也能看到天上的星星,天窗作升降处理,根据天气情况,升降天窗可加快空气流通,达到迅速降温的效果。”

吉鸿博告诉记者,作为广东企业,能为世界杯助力,他感到非常骄傲。“这次参与世界杯项目,是我们走向海外市场的又一次突破,未来希望联合更多的本土企业,共同擦亮江门的制造品牌,让更多江门制造,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记者:黄嘉颖

编辑:丁飞

二审:龚广平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