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力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江门市召开会议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江门宣传 2022年11月24日

11月23日,江门市召开全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江门市直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陈冀强调,发挥检查考核引导作用,全力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冀指出,要从“四个迫切需要”来深化认识作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做好软件正版化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对大国博弈、推动科技创新、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迫切需要。

陈冀对推进落实使用正版软件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一要巩固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为全社会使用正版软件做好示范表率。

二要深化推进重点行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分类别、分行业,逐步加快推进医疗、卫生等行业软件正版化工作。

三要推动重点示范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重点抓好今年列入重点名单企业的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

四要不断完善软件正版化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陈冀强调,要用好事前指导,事后监管,整改提升,考核引导等流程方法,压实各级各单位工作责任,形成合力,扎实有效,全力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版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软件侵权盗版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抵制和打击软件盗版行为的良好氛围,构建软件市场良好环境和经营秩序。

江海区、市教育局、市卫生和健康局就本地本系统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做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