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海警破获一偷盗生蚝案,团伙成员9人落网

江门台 2022年11月24日

眼下正值生蚝上市的旺季,不少生蚝养殖户早出晚归,忙着生蚝采收,期盼卖出个好价钱。然而,却有一些别有用心者,对养殖生蚝伸出“黑手”。11月18日,江门海警局联合台山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个盗窃生蚝犯罪团伙,抓捕涉案嫌疑人9名,查扣用于偷盗的平板船3艘。

“海警同志,我家养殖的生蚝又被人偷走了,你们能帮我抓到盗窃者吗?”近日,江门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自家养殖的生蚝频频失窃,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接到报案后,江门海警局随即联合台山市公安局对案件进行侦查。

9名嫌疑人对盗窃他人养殖的生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江门海警局供图


经多方走访调查,警方发现,作案嫌疑人曾在赤溪镇曹冲码头对开海域的蚝排多次作案,初步确定这是一个常年流窜作案、屡次盗窃沿海生蚝养殖户的犯罪团伙。

通过现场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江门海警局与台山市公安局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具体位置。11月18日凌晨4时许,他们决定实施收网行动,在赤溪镇、都斛镇将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同时查扣用于偷盗的平板船3艘。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曾多次驾驶平板船到赤溪镇曹冲码头对开海域的蚝排盗窃生蚝,并将盗来的生蚝低价出卖获利。9名嫌疑人对盗窃他人养殖的生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江门海警局将加大海域管控力度,切实保障渔民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