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79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持续开放 4万多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江门台 2022年11月24日

为进一步做好便民核酸检测工作,目前,蓬江区共设置了79 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持续对市民免费开放,其中环市街道和白沙街道的全部点位均开放到晚上9点,市民可根据需求就近进行采样检测,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据了解,重点行业人员包括跨境交通工具司乘、保洁、维修等人员、口岸进口物品搬运人员以及冷链食品储存加工企业一线人员、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以外的工作人员等,这些人员,根据不同的风险层次,主管部门确定了不同的检测频次,只需要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检测即可。

蓬江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副股长钟慧介绍说:“蓬江区应检尽检人群免费核酸已开通小程序查验功能,属于重点行业人员可联系主管部门,录入应检尽检人群免费核酸系统,即可凭身份证号码在各便民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现在录入蓬江区应检尽检小程序的重点人群已达4万余人。”


记者:莫新波

编辑:丁飞

二审:江文明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