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江门台 2022年11月25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前,江门市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特点,纷纷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不断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这里,您可以了解所有贷款产品,我们会根据您的实际需求为您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在江门蓬江区荷塘镇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市民张小姐正在申请贷款,江门农商银行乡村金融特派员甘晓婷热情地回复道。

以往,村民想要获取金融服务,还得特意到镇上的银行网点咨询和办理。如今,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不仅可以办理金融服务,还可以“一站式”办理公积金、残联、民政、人社、税务等线上政务服务。



市民张小姐说:“以往办理政务业务,可能要分别到政府部门和银行网点交资料、办手续,如今在家附近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就能享受到线上‘金融+政务’服务,减少了很多跑腿和排队时间。站内还配备了乡村金融特派员业务咨询二维码,扫码就可以进行业务预约和咨询了,非常方便。”

甘晓婷介绍说:“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内设党建文化宣传区、金融知识宣教区、自助机具体验区、益杯咖啡体验馆、青少年悦读馆、义工志愿服务站以及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区域,为当地群众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农村金融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江门农商银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是我市乡镇地区首个“金融邑家”服务中心,在凝聚各方合力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有效发挥金融“活水”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蓬江区荷塘镇党委书记刘屹告诉记者,江门农商银行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建立后,本地居民、村民、农民、企业以及新市民、创业者都成为受益对象,能够及时就近解决金融需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都获得了很大提升。

江门农商银行乡村金融特派员容慧芬说:“我将依托这个新平台,主动了解村民金融需求,用心为村民解决困难,让广大群众来到这里,不仅能便捷地办理金融、税务、人社、医保等业务,还能享受站内各类党建和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乡村金融环境,为村民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最后一米’。”


记者:周凯铭

编辑:丁飞

二审:江文明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