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农林小学:创设特色思政课 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江门台 2022年11月27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让江门中小学广大师生、家长倍感振奋。近期,江门教育系统正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师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东省红领巾示范学校,江门市农林小学通过特色思政课、书画创作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全称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江门市农林小学,学校各年级正围绕“学好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开设思政课,通过知识竞答比赛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植入学生心中;有的学生用二十大报告金句进行书法创作,笔墨间凝聚着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感;有的学生以画传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诠释着童心向党的理想信念。

 阮馨乐同学表示,要积极发扬少先队员的优良品质,爱党爱国爱人民,认真努力,好好学习,为将来建设祖国而奋斗。

李少芬老师表示,要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勉励学生牢记历史重任,刻苦学习,树立理想,争当忠诚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今年适逢江门市农林小学建校三十年,学校表示将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名师、名生、名校的发展方略,不断深化素质教育,以“雁阵工程”助力名师成长,“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少年,还积极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让学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家长易彬也深深感受到,“家校共育”的活动较多,家长和学校老师之间的联系更加顺畅,亲子关系也有了比较大的促进。

该校校长孙炼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与教育教学、一评三立教育综合改革、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思政教育等方面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教育发展改革之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记者:杨嘉敏

编辑:殷安阳

二审:李鸿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