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年市社保部门全面推广“免申即享”服务方式 超10亿元助企纾困红利已直达企业

江门台 2022年11月28日

记者近日从市社保局获悉,今年,市社保部门着力落实“减、缓、补”社保“稳增长”一揽子政策,全面推广“免申即享”服务方式,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确保资金精准直达企业。目前,全市11万家企业享受社保助企纾困政策红利超10亿元。

今年以来,市社保局全面推行“免申即享”,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已通过“数据比对+资金批量直发”经办模式,为约5.7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超1亿元,为7.6万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近4亿元。通过“免申即享”方式,能顺利找到符合条件但未申报信息的小微企业等“沉默少数”,大大提高政策落实的覆盖面。此外,我市社保阶段性降费政策实现“零操作”。市社保局创新与税务部门协同联动,统一信息系统阶段性降费政策参数,企业无须申请即可享受。目前,已为全市11万家企业减轻社保缴费成本约4亿元。

在解决政策落地“堵点”方面,市社保局积极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对22个困难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全面实施阶段性社保费缓缴政策。

(通讯员/刘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