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核酸小屋增至33间 构建起15分钟核酸检测圈

江门台 2022年11月28日

为方便群众就近参加核酸采样,今年以来,江海区在居民区、人流密集商圈、产业园区、文体广场、公园旅游景区等不同区域,科学合理布局核酸小屋,构建起“15分钟核酸检测圈”。

在江海区外海街道麻二党建公园核酸小屋,记者见到,这里的核酸小屋设置有管理专员,负责统筹人员、设备、物资、流程、监督等日常管理工作,同时配备1-2名采样人员和1名信息登记人员,负责测温核码、引导分流受检人群等。市民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核酸采样。

市民唐小姐说:“我住在麻二村,到这个核酸小屋走路只需5分钟,非常方便。”

江海区外海街道工作人员李结连介绍说:“麻二党建公园核酸小屋就设在麻二村村口,来返江人员一进村,就可以报备加核酸检测,实现无缝连接,缩短了外来人员采样和报备的时间。”

江海区便民核酸采样点电子地图实时更新

记者了解到,江海区在全区科学设置了33间核酸小屋。与此同时,江海区在“江海发布”“江门高新”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实时更新“江海区便民核酸采样点电子地图”,市民可线上查询各核酸采样点分布情况,就近就便接受核酸采样。

为满足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江海区还将结合行业布局和居民生活的实际需求,持续优化和动态调整核酸采样点的布局设置。另外,江海区还通过新闻媒体以及业主群、村民群等渠道,将该区核酸采样点增设、调整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并将采样点准确位置、服务时段、联系方式等信息对外公示,便于市民查询。


记者:黄伟新

编辑:丁飞

二审:秦蘅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