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全力抢收秋粮 确保颗粒归仓

江门台 2022年11月28日

目前正值水稻收割期,江门各地农户抢抓农时,抢收秋粮,确保粮食入库。

在台山市,目前秋粮收购工作已近尾声, 粮食收购工作也正在进行。 在四九镇大耕户李活强的粮仓,近100吨刚刚收割的稻谷堆放在地上,准备装进烘干机生产线。 这些粮食在烘干后,经台山市国有粮食集团验收后将送进储备粮库。

耕户李活强:“今年粮食集团签合同1500多吨,现在已经收购了1000吨,还有500吨,今年收购价格比较满意。”

自晚稻收割以来,台山市各个粮库全面敞开收粮。在台山市国粮集团粮库,每天运粮车穿梭不断。

台山市国有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米业分公司经理张际:“截止2022年11月21日,整个台山晚造稻谷收割面积超过一半,国有粮食集团晚造入仓稻谷超过2万吨,接下来有信心完成全年任务。”

在新会区司前镇兴篁村,耕户谭伟堂种植的300多亩水稻已经进入收割期,工作人员正驾驶收割机在田间进行收割 。

耕户谭伟堂:“我们今年的晚造产量与往年差不多,虽然早段时间天气比较恶劣点,但后期到禾灌浆的时候,天气还可以,平均亩产可能接近1100斤。”

与以往不同是,今次收割,谭伟堂把水稻直接卖给收购商,省去晾晒烘干步骤。

耕户谭伟堂:“即割起了禾之后直接交去(收购商那里),就不用受天气的影响而晒不了谷,避免了延误收谷的时间,减少了损失。 我们已经收割了2/3,差不多200多亩,还有1/3会在近段时间陆续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