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晚江门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年初四最低气温仅6度

江门台 2023年01月23日


据江门气象台最新消息,新一轮冷空气今天上午已经抵达广东,我省自北向南陆续降温,降温幅度介于6-12度。预计冷空气今天夜间抵达我市,年初三、年初四江门各地将有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寒冷升级,提醒市民注意防风防寒,适时添加衣物保暖!



江门气象台介绍,今晚开始,随着冷空气进入我市,北风持续加大,气温逐步下降。截至今天(1月23日)16时,我市各县(市、区)已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明天(年初三)一早,市民就能明显感到寒意加深,出门一定要多穿点。展望26日(年初五),江门多云到阴天,气温回升;27至28日又将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降。



详细预报如下:

今晚至明天(年初三,1月24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降至10到15度,大风持续,陆地阵风6到7级,沿海阵风8到9级。

年初四(1月25日),阳光充足,最低降至6度,天气晴冷干燥。

年初五(1月26日),云量再增多,偶有零星小雨,气温略升。

展望年初六至初七(1月27日-28日),再有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降至8度。



【关注和建议】

注意防寒

冷空气频繁,请及时做好保暖防寒措施,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或不适症状;使用取暖设备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并适当进行室内通风。

注意防风

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较大,户外高空作业、水上作业、海上过往船只、海岛旅游等需做好防风措施。

注意防火

近期降水较少,需特别注意燃放烟花爆竹的用火安全、家居防火和森林防火。


编辑:丁飞

二审:王芬芳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