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领导带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江门台 2023年01月24日

1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惠文带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信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新会玉台寺和紫云观,李惠文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可能面临人员密集、进出频繁等问题,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李惠文指出,要严格管控引导,在场所入口设置门岗,通过口头提醒、广播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进场。适时采取错峰限流、预约进场等方式,减少人群密度,降低聚集风险。要紧盯重点部位,在人员容易聚集地增派工作人员、规范指引标识,倡导文明敬香,确保现场安全、有序;要强化巡查检查,压实各方责任,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大巡查检查频次,掌握场所管理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全力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有序运行;要做好安全防范,加强消防器材管理和使用,完善用火安全、山体滑坡等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筑牢宗教领域安全屏障。

(通讯员/陈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