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门红!开平赤坎华侨古镇两天吸引游客近6万人次

江门台 2023年01月24日

龙腾狮舞贺新春,传统戏曲原汁原味,嘉年华巡演活泼奇趣……大年初二,位于江门开平的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下称“赤坎华侨古镇”)迎来八方游客,火爆场景在不少市民的社交平台上刷屏。据统计,该景区大年初一与大年初二两天共迎来游客近6万人次。

赤坎华侨古镇是国内唯一一个以华侨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化休闲度假项目,也是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规模较大的文旅项目之一。春节期间,景区分别推出嘉年华巡演、木偶剧、魔幻魔术、本土传统文化演出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大年初一中午时分,进入赤坎华侨古镇的车辆便开始排起了长龙,景区停车场里停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车辆。游客叶女士说,赤坎华侨古镇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界面最连续、保存最完整的侨乡骑楼建筑群,“来到景区,觉得心情特别愉快。赤坎古镇保留了不少人文元素,让人可以近距离感受侨乡文化,是春节出游的一个好去处。”

“当天,进入赤坎华侨古镇的游客大约有3.3万人次。大年初二的客源也依然充足,截至下午5点,约有2.5万人次进入景区。”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助理朱元旻告诉记者,景区内的钉钉车是最火热的游玩项目之一,春节首日便实现满负荷运行,“每一趟车都坐满了,没有剩余的空位”。

由于景区人流量较大,商户对运营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记者了解到,目前赤坎华侨古镇仍处于试运营阶段,景区内的一家酒店赶在春节前两天才开始营业,尚未来得及对外推广。尽管如此,这家酒店仍接到了不少订单。“大年初二,我们客房的入住率已经过半,预计接下来还会迎来更多客源。”该酒店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