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坚守“医”线!春节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不停歇

江门台 2023年01月24日

阖家团圆,亲友相聚,是春节的主旋律。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日夜辛劳,毅然坚守“医”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温暖的风景。

“最好按照程序打完疫苗,这样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不然起不到保护的作用。”何波是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2015年调到急诊科后,每年的春节几乎都是在岗位上度过,针对就诊者的疑问他总会耐心地解答。

何波说:“我今天是连续第四天值班,明天还要值夜班,从傍晚5点半到第二天早上8点。医院要保证每个时间段都有医护人员在岗,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注射室内,护士陆霓裳正在给患者打针。她说:“作为医护人员,肯定会少了很多假期,但是选择了这个职业自己也是明白的。能帮到患者很开心,这也是一种幸福感。”

距离中午12点交班还有10多分钟,江海区人民医院ICU病房里,伍健斌医生穿梭在各个病房。

江海区人民医院ICU病房医生伍健斌说:“我从昨晚值班到现在。节假日值班对我们来说就像平时上班一样,主要是查房,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和家属做好沟通。从事医生这个职业就得肩负起责任,要有牺牲精神。过年最好的奖励就是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回到家里家人高兴就可以了。”

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他们虽不能陪伴在亲人身边,但却守候了更多的家庭。在这里,向所有春节假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人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祝你们新春愉快!


记者:许哲伦

编辑:丁飞

二审:桑云霄

三审:钟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