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东方村举行新春音乐会 唱响中国好声音

江门台 2023年01月24日

乐韵飞扬贺新春,踔厉奋发谱华章。大年初二,台山市四九镇东方村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新春音乐会。

音乐会在广东传统民乐《步步高》的悠扬乐曲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歌舞、粤曲演唱、台山民歌等节目一一上演,美妙的歌声,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南方的海》用渔歌的调式表达对南海的赞美、对海上丝绸之路的憧憬和向往;《我是台山人》唱出了台山人蓬勃奋进、努力拼搏的精神。

由江门台山籍乡亲、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曹秀琴演唱的《百花迎春》《荔枝颂》,在歌颂新年、赞美春天的同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岭南文化盛宴。

粤剧表演艺术家曹秀琴说:“我觉得这次回来演出是特别有意义的,李凌前辈和我在80年代就经常有交往了,他对我这个台山同乡非常关心,教我如何专注艺术、如何努力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这次能在李凌纪念馆前开展这个活动,我觉得是一种荣幸。”

而台山籍音乐人、中国好声音冠军伍珂玥带来的歌曲《灿若繁星》,则生动描绘了侨乡大地欣欣向荣、如繁星般恒久闪亮的景象。

中国好声音冠军伍珂玥说:“这次能够在新春佳节回来和大家一起共度春节非常开心。我每次回来都觉得焕然一新,每一次回来都看到飞速发展和变化,自己都觉得很自豪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