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吴晓晖调研高速服务区和旅游景区时强调:始终紧绷安全之弦 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文旅景区稳定有序

江门台 2023年01月25日

1月24日,市长吴晓晖带队到开平高速服务区和旅游景区,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始终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人流密集场所的精细管理,不断优化提升各项服务,让广大旅客游客在江门通行顺畅安全、游览放心舒心。

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为I类服务区,于2022年11月8日改扩建完成并重新对外经营。吴晓晖专门慰问交警、路政等值班人员,仔细检查停车场硬件配备、消防通道设置、游客秩序引导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她强调,梁金山服务区人流量车流量密集,要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服务区在春运期间运行安全、畅通、有序。要提升服务区档次规格,展示好江门侨文化元素和创新开放理念,增强城市辨识度;完善经营业态布局,丰富文化展览类型,在游客购物体验环节强化江门印象,用鲜明特色增加吸引力;做细标识指引、热水供应、母婴室管理、公厕保洁等工作,用温馨的后勤服务让旅客舒适无忧。

赤坎华侨古镇项目(一期)已完成试运营片区建设,并于2023年1月10日起试运营。吴晓晖首先慰问景区工作人员和值班人员,随即检查景区车辆秩序管理、游客接待服务、旅游设备安全、消防设施配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吴晓晖强调,春节期间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景区要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完善各项安全预案,加强安全保障设施建设,确保平安运营;消防、公安、应急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巡查,并做好交通疏导等服务工作。同时,赤坎华侨古镇项目是江门市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国家平台的重要载体之一,开平市要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打造成集岭南文化、华侨文化、乡村文化、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展示平台。要加强招商引资,完善各项配套服务,并根据现有建筑布局,做到疏密得当,适度保留开放空间;守正创新,增加侨元素的文创产品,更好展示传播侨乡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目形式,让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文化交相辉映融合彰显。

市领导林健生、冯小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