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阳高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年初六车流量预计突破23万车次

江门台 2023年01月25日

开阳高速路政人员在服务区值守疏导交通。通讯员供图


记者24日从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开阳高速获悉,开阳高速将迎来节后返程车流高峰,预计1月25日(年初四)至1月29日(年初八),日均车流量将达18.6万车次,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7日(年初六),车流量突破23万车次。

面对大车流,开阳高速在安全保畅、应急处置、便民服务等方面做足了充分准备,多举措保障司乘顺畅出行。

据悉,开阳高速优化“一站一策”“一堵点一方案”和“五位一体”联勤联动机制,在重要互通枢纽等关键节点设置交警、路政等联合驻点,加强现场值守及路面巡查工作。在现有沙塘、恩城、那龙、东城4个常驻驻点外,还增加月山、开平、塘口、沙湖、圣堂、大槐、阳江及白沙8个收费站作为拯救临时备勤点。根据各服务区车流情况,及时制定应对措施,通过合理布设交安设施渠化交通、将部分大货车车位临时改为小车停车位、安排路政人员值守疏导、“潮汐”式停车管理等措施,做好车辆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

此外,开阳高速还充分利用监控中心加大对重点路段车流量情况的远程监测,采用“交叉巡查”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监测预警。出现车流量大时,监控中心将通过线上导航平台、地方电台和沿线电子情报板实时更新路况信息。由交警、路政、机电、养护等七家单位组成的春运联勤调度指挥中心也24小时值守监控中心,以最快的速度调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记者:莫浩杰

通讯员:丘艳芳

编辑:丁飞

二审:谢萍萍

三审:林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