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抢抓春光跑出“实干年”,中创新航江门基地首线预计3月试生产

南方日报 2023年01月25日

兔年伊始,在江门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江门基地项目一期(下称“中创新航江门基地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洁净装修、设备进场,工人们穿梭在生产车间,“实干”成为了他们的浓浓年味。

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江门多个重大工程建设“不打烊”,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坚定争创一季度“开门红”的决心和信心。

中创新航江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去年3月,项目实现“交地即动工”,当年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天赐、科达利、海目星等上下游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加速集聚,带动江门新能源电池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迅猛发展。

按照计划,今年3月,中创新航江门基地项目将迎来首线试生产。

“只剩下不到2个月时间,我们必须全力以赴。”项目电气工程师朱亮来自湖北鄂州。春节前,首线工艺设备已经完成了进场,他和同事们正抓紧春节假期,对设备集中进行二次配工作。“我们要确保设备在假期后具备调试能力,为试生产打好基础。”

像朱亮一样,选择坚守和奋斗的还有不少人。项目建设负责人袁健介绍,今年共有278名员工留在工地过年,他们领春节礼包、吃家乡饺子、玩趣味联谊会,与同事和工友共度一个奋斗“火热年”。

忙碌时,大家也在畅想春节后的幸福时刻。

朱亮计划,等项目首线顺利投产,就抽时间回老家看看两个孩子,给他们讲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厂房怎么拔地而起。

“新能源产业进入了持续高速发展的阶段。”袁健期待,项目在兔年陆续投产后,能带动江门相关产业链、产业园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展现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双碳”战略目标的企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