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小画家”作品《航天基地》登上“天宫”

羊城晚报 2023年01月25日

日前,第二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开展,空间站内的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展示了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0幅绘画作品。其中,江门“小画家”梁韶恩创作的《航天基地》有幸登上“天宫”参展。梁韶恩还作为参展“小画家”代表之一接受了央视新闻的采访。


航天员展示画作。央视直播截图


据介绍,“天宫画展”已连续举办两届。本届画展以“画美丽中国、话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强国印记”“华夏神韵”“圆梦征程”“幸福味道”4个板块。参展作品中,“小画家”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航天梦,生动反映出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和对美好生活的真挚向往。


梁韶恩展示作品。受访者供图


今年13岁的梁韶恩在江门广雅中学就读初二。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小就对航天非常感兴趣,长大之后通过课外知识普及,增加了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特别是了解到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的璀璨成就,以此萌发了创作的灵感。

作品《航天基地》是梁韶恩对航天基地创想:“画面中描绘的是航天基地,分为四层,首层主要是试剂输送,经过工作人员检测,再经电梯送往下一层进行下一步测试,其他层设立多个实验室,还配备休息室,提供给科研人员休息健身等。这是我对航天基地未来的蓝图,希望祖国能在未来的航天事业上更进一层楼。”

记者了解到,梁韶恩从小学习绘画,并显示出优秀的天分。其作品此前曾参加多个大赛,皆获奖励。其中在第二十五届及第二十六届中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大赛中,她的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及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