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设立多个“邑企圆梦”就业驿站,将岗位送到务工人员手中

南方+ 2023年02月03日

从珠西交通枢纽江门站出站,映入眼帘的就是“邑企圆梦”就业驿站。江门市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招聘信息宣传单递到每一位异地务工人员手中,现场介绍江门市就业政策。

位于珠西交通枢纽江门站的“邑企圆梦”就业驿站。 南方+ 张泳渝 拍摄


在异地务工人员返江高峰期,江门市人社系统在珠西交通枢纽江门站、江门东站、新会区汽车总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会服务点、大型商业体等平台设立“邑企圆梦”就业驿站,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打通服务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

“您需要找工作吗?可以看看我们最近开的招聘会,扫码关注‘五邑人社’‘江门e就业’微信公众号可以查看全市最新招聘岗位。”江门站里的乘客行色匆匆,但也有不少有就业需求的异地务工人员驻足了解招聘情况。从湖南返江的求职者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接下传单后,他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招聘岗位。

“除了‘送岗位’,我们还为务工人员‘送政策’‘送服务’。”江门市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年初六、年初十、年十五前后都是异地务工人员返岗高峰,其中也有不少来江门找工作的异地务工人员。在交通枢纽设立“邑企圆梦”便民就业服务驿站,可以现场为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政策宣传等就业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江门市人社局提出打造15分钟就业圈,即通过统筹全市就业驿站、人力资源线上联盟、零工市场等就业服务项目,组建“线上联盟”,打造“邑企圆梦”“就业枢纽+零工驿站+线上零工市场”就业公共服务体系。

乘客扫描“就业e中心”二维码。 南方+ 张泳渝 拍摄


下一步,江门市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打造“党建+驿站”模式,通过“邑企圆梦”便民就业服务驿站与广大企业和群众互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供需交流平台,为各类企业、重点项目用工提供服务保障,促进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