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图书馆:开心闹元宵 巧手制花灯

江门台 2023年02月05日

江门市图书馆今天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主题活动——“欢乐猜灯谜,巧手制花灯”庆元宵,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前来参与。

一个个喜庆的灯笼,一条条飘动的谜条,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上午,记者一走进江门市图书馆,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小朋友们穿上漂亮的汉服,与父母一起,利用闲置的利是封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小花灯,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小朋友们爱不释手,纷纷摆上各种优雅可爱的姿势,与小花灯拍照留念。

小朋友邓宇晴说:“这是我跟妈妈一起做的漂亮的小花灯。首先把利是封的四个角折叠起来,再用订书机把折角两两钉起来,然后把流苏钉在花灯底部,顶部钉上两条绳子,最后固定在棍子上就做好了。”

家长李先生说:“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带孩子过来这里,猜灯谜,做花灯等,让她知道如何做手工,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玩乐。”

市图书馆表示,开展庆祝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希望读者们在浓浓书香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江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何泳柳说:“这是我们推广文化的活动,做花灯体现了劳动人民的心灵手巧,而元宵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穿汉服展现出我们的华夏之美,礼仪之美。”


记者:黄嘉颖

编辑:王芬芳

二审:赵玮

三审:钟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