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咖啡文化集市展现侨乡文化魅力 市民游客畅享咖啡盛宴

江门台 2023年02月05日

随着时代的发展,咖啡已不仅仅是“提神神器”,更渐渐成为了一种流行文化的符号。作为第一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的主要活动之一,在江门五邑华侨广场举办的咖啡文化集市活动人声鼎沸,热闹不已,众多咖啡爱好者前来尽情享受这一难得的盛事。

上午11点多,不少咖啡爱好者已来到咖啡文化集市,他们喝着咖啡,听着驻唱歌手弹着吉他,现磨的咖啡粉碰上音乐散逸出浓浓香味;一个个特点鲜明的摊位成为本次咖啡文化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打卡。

市民欧先生说:“还蛮有吸引力的,品类比较齐全,感觉气氛不错,把饮品和江门的文化等本地特色结合起来了,我觉得挺好的,对市民来说也是很好的休闲方式。”

市民吴小姐说:“我对咖啡比较感兴趣,每天都会泡咖啡。江门第一次举办这么大型的咖啡活动,就想过来参与、记录一下,想拍一些咖啡器具的照片。”

市民刘小姐说:“今天特意找时间过来看看。最好以后年年都有,咖啡文化周这样的活动坚持办下去,大家都很热衷参加。”

本次咖啡文化集市从2月3日至5日,汇集了江门本地以及周边城市的精品咖啡馆、咖啡原料等超100个品牌以及企业,供游客和市民在现场体验特色咖啡文化,并以咖啡为媒介结合吃喝玩乐和潮玩文创,擦亮“侨都咖啡”城市新名片。

广东嘉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蒋火林说:“我们公司现在在江海区外海那边,侨乡的咖啡文化历史比较悠久,很多海外侨胞把咖啡文化引入到江门,我们也想借此机会,把我们的产品推给更多的消费者。”

黎明行食品商行工作人员何雪媚说:“我们是从肇庆端州过来的,感受到江门的市民都非常热情。我们作为原料供应商,无论烘焙咖啡或是餐饮的都比较齐全,大家都很有兴趣来了解,人流量多,很热闹。”


记者:周凯铭

编辑:王芬芳

二审:赵玮

三审:钟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