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狂飙”引燃+文旅合作加持 旅游业大热

江门台 2023年02月25日

电视剧《狂飙》取景地台山最近也吸引源源不断的游客,也推动了台山与四川成都、泸定等地加强跨省市的区域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

一下车,来自省外的游客们就被台城历史文化街区的骑楼所吸引。通过旅游志愿者的讲解,游客们加深了对台山历史文化的了解。

游客说:“《狂飙》一播就更想过来了。来了以后,觉得台山的确很漂亮。”

游客说:“台山这边的宣传给了我们很深的印象,一个是这个地方风景很好。另外,现在热播的《狂飙》这个戏剧,很吸引全国人民。”

游客当中不少来自四川。2020年,台山市积极和四川成都、泸定等地加强跨省市的区域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签订《文化旅游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加大两地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旅游资源整合、旅游市场投资、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狂飙》的热播,更是大大推动了两地旅游业的合作和发展。

导游唐孟旭说:“据旅行社预计,单单一家旅行社就已经有两三千个报名名额,基本在三四月份就会来台山。主要是看《狂飙》的外景地,还有上下川岛的美丽风光,这是我们的卖点。”

目前,各地旅行社推出的江门游线路大多以《狂飙》取景点为主线,结合新会古兜温泉、台山海岛等景区,江门丰富的旅游资源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