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奇!鹤山市民家中长出“黑玫瑰”

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2023年03月13日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日前,鹤山一市民爆料称,自己种植的花园里长出“黑色玫瑰”,含苞待放的黑色花蕾映衬在花丛中,让人暗暗称奇。  

在鹤山共和镇来苏村村民钟仕桓的花园中,记者见到这奇特的“黑玫瑰”。“黑玫瑰”种在花盆里,高约80厘米,长势良好,有两根枝条伸出花丛,枝条顶端各有一合拢待放的花蕾,颜色黑中带红。从远处观看,两个黑色花蕾夹杂在一片红花绿植中,相映成趣。从近处观察,花蕾中部有少许红色。

钟仕桓是养花爱好者,在家里种植100多盆花,有野牡丹、海棠、龙船花、金花茶等品种。他告诉记者,“黑玫瑰”是自己两年前从朋友处引进来种植,一年开几次花,每次都是黑色花蕾,绽放后很漂亮。‘黑玫瑰’花朵比一般的玫瑰花朵大很多,很好看,我买回来让大家一起欣赏下。  ”

记者了解到,自然界中植物花卉种类繁多,花色万紫千红,五彩缤纷,黑色花朵稀有少见,但真正的纯黑色花朵并不存在。因为黑色花瓣几乎吸收阳光的全部光波,升温很快,很容易灼伤花朵,另外,黑色花瓣很难吸引昆虫前来传播花粉,不利于植物自我保护和繁衍。“黑玫瑰”看起来是黑色,实际上是接近黑色的深红或深紫色。

近年来,各地人工培育出多种植物花卉,黑玫瑰、黑郁金香、黑牡丹等“黑”色系植物的出现,受到人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