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音乐剧《侠影·咏春》火热排练中!鹤山咏春传承人担任武术指导

鹤山发布 2023年03月16日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江门市委宣传部、鹤山市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音乐剧《侠影·咏春》,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排练中,预计今年5月起在北京首演并在全国各地上演。

鹤山咏春传承人为音乐剧《侠影·咏春》作武术指导 

“注意‘一线桥、二手桥、三手桥’,拳法、腿法、步法要结合起来,攻守同步、快速变化。”为力求以最好的表演状态演绎咏春故事,演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排练当中,反复打磨剧中表演细节,每个人都在不断地挑战自己,追求最高标准,每个动作都准确无误。

据了解,音乐剧《侠影·咏春》以梁赞为原型,讲述了他研习咏春武学、授徒传艺、用咏春拳救国救民的故事。该剧将咏春文化融入其中,用艺术作品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剧中,梁赞不仅是一位咏春拳师,更是一位为了国家兴亡,以一己之躯对抗黑暗的英雄。全剧充满着正义、热血与激情,涌动着浓烈而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鲜明的时代价值。

演员们在紧张排练中,以求呈现最佳的艺术效果

为更好地演绎角色,中国歌剧舞剧院特邀鹤山古劳偏身咏春拳非遗传承人冯家辉及其徒弟,赴北京为大型音乐剧《侠影·咏春》进行武术指导。他们一方面结合剧本,量身定做了更多咏春偏身拳武术设计,使整个音乐剧节奏更张弛有道、舞台效果更震撼,另一方面通过现场展示、对打演示、一对一指导等,为演员们进行咏春拳强化训练,力求呈现鹤山古劳偏身咏春拳灵活多变、借力打力、以弱胜强的特点和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