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江会路存在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

江门台 2023年03月16日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蓬江区江会路的江门市水产冻品副食批发市场附近交通秩序较为混乱,车辆乱停乱放、占用公交车位、机动车违规掉头等不文明行为比较突出,存在着不少交通安全隐患。

今天(16日)上午,记者来到江会路发现,部分车辆不按车位划线停放,乱停乱放现象普遍存在:不少大货车占用机动车道卸货,导致道路变窄,影响车辆通行;道路两边的公交车站也停满了车辆,一些小汽车甚至停到人行道上,影响市民出行。随后,有交警来到现场执法,对该路段违停的车辆拍照取证,张贴罚单,有大货车司机看到交警执法,急忙将车辆开走。

公交车司机陈师傅表示,有部分大货车司机偶尔会将车辆停放在公交车站处,对乘客上下车造成了不少困扰。

市民刘女士说:“路太窄了,来往的车辆又很多,乱停乱放只会更加容易塞车,我们也是在那里做生意的,一般都不会乱停乱放。”

记者发现,附近路边的划线停车位被人用三轮车、招牌等杂物霸占,导致市民找车位更加困难,此外,车辆违规掉头、三轮车、电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请提高文明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有序停车。


记者:周珊珊

编辑:陈珊迪

二审:秦蘅

三审:钟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