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市今年计划落实粮食播种面积17.5万亩

江门台 2023年03月17日

近日,鹤山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址山镇举行。现场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介绍南晶香占、双牙香占等本地特色优质水稻品种的种植推广情况,还现场观摩了水稻高速插秧机以及无人机喷药、施肥和播种等农机操作。

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长陈小云说:“我们带来了植保无人飞机,可以用于播种、打药、施肥等等。一台无人机相当于50个人力的作用,每小时作业可以覆盖300亩;如果是施肥,大概50秒可以把一包肥料施完。利用整套机械化生产,与传统种植相比,每亩可以降低200元的成本。”

今年鹤山市计划落实粮食播种面积17.5万亩,其中全年水稻种植面积要稳定在15万亩以上。

鹤山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宋艳霞说:“目前早稻育秧已近八成,早稻插植面积近万亩,预计鹤山市4月上旬可完成早稻插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