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交警部门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江门台 2023年03月18日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减少交通拥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江门市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规范车辆有序停放。

今天(18日)早上9点半,在江海区东海路江南文化广场附近的道路旁,铁骑队员正在对占道停车的车辆逐一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拖车的工作人员对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车辆进行拖移处理。

对于违停车辆的车主,铁骑队员对其进行劝导教育。“这里是应急通道,你占用的是别人的生命通道,请以后按车位规范停车。”车主随后将违停的车辆开走。

据了解,本次交通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不按规定停放车辆、逆向停车、霸占公共停车位等交通“顽疾”。执法人员通过“日常严管+集中整治”的方式,对所有主干道、市场周边、商业城周边、老旧城区乱停乱放的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进行整治。

市民谭先生表示,停车难的问题客观存在,但这不应该成为乱停车的借口。“如果车辆乱停在应急通道的话,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救护车难以进入,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在划线区域内一车一位,车头同向有序摆放,不乱停乱放乱占。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给其他车辆和行人“添堵


记者:温文悦

编辑:陈珊迪

二审:王芬芳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