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清明临近 祭品旺销 酒席预定火爆

江门台 2023年03月18日

虽然现在离清明节还有半个多月,但有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错峰祭扫。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清明节带动消费市场活跃,“清明经济”在我市已然升温。

随着文明祭扫理念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在祭奠先人时会选择带上一束鲜花。有花店店主表示,近期鲜花销售较为理想。“近期销量还可以,白菊花、黄菊花等品种卖得比较好,”对于花束的价格,花店店主则表示没什么变化,“大概都是4至5元一支,基本与去年持平,价格没有特别大的变动。”

清明祭扫少不了烧猪和烧鹅,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农贸市场发现,烧猪、烧鹅等食品持续热销。价格方面,烧鹅33至35元/斤,烧肉35至38元/斤,基本与去年持平。

连日来,刘先生经营的烧味店每个星期都能卖出10多只烧猪,他表示,今年的烧鹅、烧肉、烧猪等销量都比往年提升很多,7斤的烧乳猪大约卖300多元。

市民陈女士说:“我们家今年清明节祭祖会准备烧猪和水果,鲜花也会买一点。”

“清明经济”升温,饮食行业表现明显。我市不少酒楼食肆纷纷推出祭祖烧猪,蓬江区的一家酒楼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卖出的8斤烧乳猪价格为588元,不少顾客在订购乳猪的同时,还订购围餐,如今清明节当天房间已全部订满。

酒楼总监薛瑶连说:“烧猪的预订量比去年上升了四五成,围餐的预定量也比去年踊跃了许多。”

市民邝先生说:“今年清明我们主要是带烧猪,还有一些饼干糖果之类的食物,祭扫完一家人也会坐下来聚餐。”


记者:梁科

编辑:陈珊迪

二审:王芬芳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