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兴产业强农业优环境 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

江门台 2023年03月18日

3月17日,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品牌培育、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宣传,多渠道、多方式及时广泛传达政策内容,对政策进行全面准确解读,同时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全市工业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提振企业信心,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江门市农业品牌培育奖励办法》。会议强调,江门是农业大市,要坚持以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上下功夫,提升农产品附加价值,推动农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树立品牌意识,把镇海湾水产品做成品牌,打响台山丝苗米等优质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发挥品牌效益,助力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与电商平台的合作,全方位开展宣传推介,以优质的产品供给擦亮江门农产品品牌。

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听取了我市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以之为行动指南,细化工作清单,务实推动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保护等各项工作,促进城乡建设绿色转型。要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推动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建设融合,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健全支撑体系,切实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加快建立城市体检评估制度,加强体检评估成果应用,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企业服务、未成年人管理服务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