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领导到三区公共文化场馆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江门宣传 2023年03月19日

3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带队赴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到各类公共文化场馆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冀指出,公共文化场馆是彰显城市文化气质、展示江门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对标对表,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督导组一行到新会区会城新华书店实地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新会区会城新华书店、江海区文化馆、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陈冀都现场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对文化场馆的整体环境、公益广告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指示标志、无障碍设施、消防安全以及便民物品、药箱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并现场交办督导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抓好整改提升。

督导组一行到江海区文化馆实地检查。

陈冀要求,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落实,采取有效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公共文化场馆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文明创建任务;二要完善设施建设,更新升级消防设施,规范设置无障碍通道,不断优化文化场馆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三要加强公益宣传和文明引导,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开展文明观展观演等文明礼仪主题宣传活动,让文化场馆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四要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文化资源,规范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督导组一行到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