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春暖花开正当时 文明游园蔚然成风

江门台 2023年03月19日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的好时节,不少市民群众都选择在闲暇时到公园沐浴阳光,饱览春日美景,享受文明健康的生活。近日,记者在走访城区的公园时看到,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游园。

在东湖公园内,鲜花盛开、绿草如茵,一片美好景象。有些市民在散步健身,有些则是一家大小前来露营,也有幼儿园在园内组织了亲子活动,家长与孩子一同玩耍,其乐融融。

幼儿园曹老师说:“我们一直提倡文明出游,家长们也积极配合,每一组亲子成员都配有一个垃圾袋,他们吃完食物后会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袋里,走的时候再一起集中扔到垃圾桶处。”

家长罗女士说:“我们家长要以身作则,用自己良好的行为教会孩子们文明出游。”

小朋友小李说:“我会自觉捡起垃圾丢进垃圾桶,不乱扔垃圾、不破坏花草树木。”

记者观察发现,公园非常整洁,广大市民游客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也都自觉做到文明出游。

保洁员说:“大家都非常自觉,现在地上很少见到有乱扔的生活垃圾了,都会扔到垃圾桶。

公园里鲜花绽放,大家纷纷驻足拍照,人与自然和谐共融,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市民小林说:“看到繁花盛开,心情都会变好很多。我们拍照的时候都不会随意扯树枝或摘花朵,其他游客也只是拿着手机在旁边拍,大家都是比较文明的。”


记者:温文悦

编辑:陈珊迪

二审:王芬芳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