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月份我市PPI同比下降0.1% 重工业出厂价格延续负增长走势

江门台 2023年03月20日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了解到,我市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由涨转跌,同比下降0.1%,自2021年以来首次跌入负增长区间。

2月份,轻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2%,与1月份相比涨幅收窄0.5个百分点,已连续四个月涨幅收窄。重工业出厂价格延续负增长走势,同比下降1.3%,与1月份相比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

在PPI调查的34个大类行业中,同比指数“19升15降”,行业上涨面为55.9%。主要行业中,价格波动较大的有:燃气生产和供应业价格上涨14.9%,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上涨8.3%,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价格上涨5.8%,合计影响总指数上涨约1.0个百分点;化学纤维制造业价格下降17.8%,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下降6.5%,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下降6.3%,合计影响总指数下降约0.6个百分点。

在PPI调查权重位居前十位的大类行业中,同比指数“六降四升”,合计影响总指数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同比涨幅最高,同比上涨8.3%,涨幅比上月收窄1.0个百分点;其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价格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收窄2.0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食品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0.4%;以上指数合计拉动总指数上涨1.1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同比下降6.3%,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同比下降3.2%,金属制品业价格同比下降3.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价格同比下降2.0%,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价格同比下降1.5%,造纸和纸制品业价格同比下降0.9%,以上指数合计拉动总指数下降1.3个百分点。


记者:李勇

通讯员:丁文婧

编辑:丁飞

二审:秦蘅

三审:吴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