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产研院获批设立省博士工作站

江门台 2023年03月20日

省人社厅近日发布《关于在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83家单位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通知》,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江门产研院”)名列其中。

省博士工作站是我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

此次省博士工作站成功获批,标志着江门产研院在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方面又一次取得重要突破。“江门产研院成立以来,致力打造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蓄水池’,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服务体系,打造了一支富有创新精神、充满干劲和活力的人才队伍。”江门产研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江门产研院将大力加强博士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同时,聚焦江门市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集聚创新资源,持续完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机制,以“技术经纪人+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育成孵化”模式推动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完善产学研用生态体系,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通讯员/陈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