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燃!“冯如故里”恩平上演航空航天模型“大比武”

南方日报 2023年03月20日

3月18日,广东省“冯如杯”航空航天模型冠军赛在“冯如故里”恩平开赛。比赛为期两天,共有8个地区730名选手放飞梦想、竞逐蓝天,争夺电动模型滑翔机、多轴无人机竞速、带降火箭等11个项目的奖牌。

航模表演让选手们目不暇接。 南方+ 周柳妤 拍摄


现场,选手们的比赛热情饱满高涨。随着一声哨响,一架架航空航天模型飞向空中,在蓝天下滑翔盘旋、过关斩将。高难度的“空中较量”,为观众奉上精彩的视觉盛宴。除了赛事,现场还设置了航空模型展览和青少年航空运动体验活动,观众可以全方位感受飞行乐趣,学习航空知识。

固定翼航模满载着选手们驰骋天际的梦想飞向远方。 南方+ 周柳妤 拍摄


广东省“冯如杯”航空航天模型冠军赛,是省级最高规格的品牌体育赛事之一。“本次赛事是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培养科技和国防人才的重要手段。”广东省航模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赖建青表示,恩平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里,航空航天文化底蕴深厚,“赛事落地恩平,正是看中了这块金字招牌。”

“我从小热爱航空航天文化,梦想是当飞行员。”来自三水区实验小学的选手陈建臻说,早就听闻恩平是“冯如故里”,今天终于来到这里参加比赛,还取得了队内第一的好成绩,感觉离航空梦想更进了一步。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恩平将用心用情承办好赛事,进一步擦亮“冯如故里”名片,推动体育与生态、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打造侨乡活力之城,让市民游客在感受体育运动速度与激情的同时,尽情领略恩平的诗意山水风光、独特风土人情和魅力侨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