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天气开启“多变模式” 冷热交替且降雨降温

江门台 2023年03月20日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将开启“多变模式”,天气呈冷热交替且降雨降温。

今日上午,春风吹拂,天气清凉。在蓬江区篁庄公园,前来散步和游玩的市民大多穿上了长袖衫。市民陈女士说,“今天风稍大了些,出来玩比较舒服,出门带件外套,如果热就脱掉。”

今年以来,我市气温高降雨少,全市平均气温17.6度,较常年同期显著偏高1.6度。全市平均降雨量47.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六成。尤其2月下半月春耕以来,我市总体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全市平均降雨仅0.4毫米,降水量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最新的气象监测显示,全市6个观测站均达到重等或以上气象干旱级别,对春耕春播、森林防火等带来不利影响。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20—22日,阴天到多云为主,暖湿的南风增大,气温将明显升高,23日起天气将转不稳定。“预计23-24日,受南支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今年首场大范围强对流和强降雨过程,江门地区23日起天气将转为不稳定,24日雷雨增多,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邢飞表示。

展望25—27日阴雨频繁,气温下降,天气将明显转凉,届时全市气象干旱情况将逐步缓解。“目前我省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大家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导致的灾害。”邢飞提醒说。

另外,春季气温多变,本周气温先是快速上升,午间转热,后期又明显下降转凉,大家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记者:温文悦

编辑:殷安阳

二审:秦蘅

三审:吴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