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鼓励新建商品住宅实行全装修出售

江门台 2023年03月20日

近日,江门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提升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品质建设工作的通知》,鼓励2023年4月1日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不含预售转现售)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实行全装修。


《通知》从优化全装修设计 、优化施工组织管理、健全销售管理机制、明确样板房设置、强化竣工验收管理、加强交付保修管理、强化各方主体责任等七个方面鼓励推行全装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全装修商品住房价格由毛坯部分价格和全装修部分价格组成,在竣工验收备案前,可以由买卖双方约定按照毛坯标准建设交付。 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一个人申请最高贷款额度在我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基础上增加5万元(两人或以上增加10万元)。 

房企销售经理刘伟章认为, 政府鼓励以精装开发为主,倡导精装出售,这将会逐渐成为主流。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售的新建商品住房,毛坯和带装修出售的产品各占一半左右,带装修出售的比例逐年上升。

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杨东卉表示,近几年来,带装修的产品越来越好销, 现在政府出台这个政策,有利于市场的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买楼的时候就减少了后期再装修再改造的成本。包括首付款以及供楼款,把装修款包含在带装产品里销售。

对于市民担心的装修质量问题,《通知》规定,通过规范样板房设置,样板房在预售的商品房竣工交付使用前不得拆除;原则上保留至全装修新建商品住宅项目集中交付之日起三个月后方可拆除。鼓励房企邀请购房者参加“工地开放日”活动等方式,予以保证。此外,通知还鼓励房企提供“菜单式”全装修模式,满足购房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刘伟章建议,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做差异化设计,推出自由订制选项,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记者:李启新

编辑:殷安阳

二审:秦蘅

三审:吴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