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举办“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建设绿美侨都

江门台 2023年03月20日

昨天上午(19日),江门全市联动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暨江门市2023年“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新会区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通过线上报名、线下植树的“互联网+义务植树”形式,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

在主会场,设有宣传展板和咨询区,集中展示江门市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工作成效,义工向市民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知识产权保护等科普和法治宣传。标本展览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让市民了解江门自然生态物种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岑奕凡:谋定到2027年底,全市完成林分优化提升25万亩,森林抚育提升26.78万亩;到2035年,全市完成林分优化提升60.16万亩,森林抚育提升68.93万亩,聚力打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美侨都。

植树点人头攒动,众人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栽树、培土浇水,一片忙碌景象。新种下的200余株铁冬青和铁刀木树苗,为圭峰山增添了一抹新绿。

市民 许先生:植树造林是我们优良的传统,要带孩子感受(过程)。把优良的传统传承下去。

市民 陈小姐 柯小姐:我们觉得活动很有意义就来参加。(种的)是姐妹树,我们是两棵树种在一块的。

市民 李小朋友:(种树)很好玩。我以后会回来给它淋水、施肥。

市民 唐立小朋友:我想要大自然多点绿色,耶!

当日上午,江门全市约1600人参加了主题宣传和植树活动,奏响了“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市民享绿”的绿色交响曲。